文章分类

考上清华/北大是种什么样的体验?

发布时间:2018-03-23 点击数:1425

每一个学子都有一个上清华北大的梦想,作为一个全国数一数二的高等学府,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大学,但是录取名额有限,并不是那么轻易考上的。新动力学校在14年就辅导出一名考上北京大学的学员.假如你考上清华北大你有什么感想?那些考上清华、北大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?

 

@泥泞前行:我妈把我的录取通知书复印了几百张当请帖,邀请好多亲朋好友来参加我的升学宴。不过一顿饭而已,她打扮得太夸张了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来参加婚礼呢……

 

@小黄猫:直到时间慢慢退去,离那场带给我人生中最漫长纠结的考试越来越远,我忽然觉得有些明白,考上“北大”这件事能证明一个人是很厉害的高中生,但不能证明一个人是很优秀的大学生。但这绝不是我的标签,不是我可以拿来虚伪地“证明自己”的工具。


@采蘑菇的小菇凉:等成绩的那些个晚上我半夜都会醒来,每个夜晚都做噩梦,当从最后一个夜晚毫无预知地醒过来时,我打开手机看到了这个爆炸好消息。整个亲戚群、学校都沸腾了,我的各种联系方式都沦陷了,满满的都是祝贺,我热泪盈眶,记得我妈当时还在单位上班,竟然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我爸回家时狠狠地抱着我猛亲,想想都觉得不好意思,这么多年了,我们从没有用这种方式表达过自己。


@小心翼翼地独行侠:当我知道考上清华的那一刻,我觉得好像在做梦,总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,怕高兴早了是误会一场,那多尴尬啊,还是一直确认后,至少问了5遍,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,嘴角掩饰不住的笑意。我想,我会永远记得那天的,嗯,我梦想实现的那天。


@ NATA:就像录取通知书上说的“清华,是你一生的骄傲”,也要像新生骨干营上老师说的“别让清华成为你一生唯一的骄傲”。我想,这是我考上清华这么多年来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,而且是一生的财富。


@暖小妞:我是不怎么聪明的学生,只是运气很好。当我感觉很浮躁的时候,就跑去清华随便逛逛,学校很容易让人安静下来,并对世界有敬畏。这是高考教给我的,也是清华教给我的。


@xiaoxiao:在学校,认识了很多厉害的人物,经历了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事情,成长了不少,也逐渐能认清自己,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,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里,默默耕耘,提高自己。

 

@艾先生:知道考上北大的那一刻,我感觉太兴奋了,高兴得每天都找不着北了,觉得自己特牛特厉害;等真的到了学校,发现自己从天子骄子一下子泯然众人了,落差太大,以至于怀疑人生。后来,幸好我比较乐观,渐渐适应了这种境遇,但是也一直在努力鼓劲。


@echo:我真的不知道考上清华北大是什么感觉,因为我是保送的!没有那种得知自己能上清华或者北大的兴奋感,我一直都是第一名,从来没有过失误。嗯,彪悍的人生,就是这么强!


人生,真正的起跑线是从高考开始的。高考胜出,至少说明在此之前的数年时间里,你主动学习的能力,分析问题的能力,知识的积累,理解,掌握能力,你忍耐寂寞的能力,抗拒诱惑的能力,应对挫折的能力,自律的能力超过了止步于大学之外的同学们以及普通大学的学子们。


高考是一道门槛,总会有人被拒之门外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,总有人会失足落水。正因为竞争如此激烈,胜出之后才更有成就感。谁不希望拥有快乐的生活?前提是你必须先有付出。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